博客首页 其他 私域引流用外呼,如何选对突破口?
私域引流用外呼,如何选对突破口?

私域引流用外呼,如何选对突破口?


伴随着李佳琪、薇娅的一声开抢,2021年双十一已经拉起了序幕,仅仅一个小时,约两千+品牌的GMV早已超过20年的全天水平。

在这背景下,商家们除了要抓住流量平台的红利以外,做好私域运营才是拉开与其他商家差距的关键。这就意味着,流量的后续活力,取决于私域运营是否做到位。

    之前我们有介绍过私域流量引流神器——外呼机器人,但是对于不同行业、使用场景,都有所不同。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怎样通过外呼机器人去实现私域引流,提高企业的引流转化效率) (首先,我们需要有激发客户来进入私域的动机,此时就要给用户们抛出“诱饵”。例如:“一元购、引流课、领取福利、优惠券等······”这种方式可以很好地刺激到用户,都是不错的“诱饵选择”。但是“诱饵”是否合适是有目标人群的特性来决定的,是否满足目标人群的需求这将影响这个诱饵可以发挥多大的作用。

    智齿在服务零售商家的过程中发现,目前零售行业面对的流量大致分为一下几种:忠实型、体验型、身份型、敏感型、观望型五个种类。只要选对“诱饵”,商家往往能体验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忠实型客户 用「服务升级」引流 

    所谓忠实型客户是指:持续复购产品,对于该品牌的信任度极高的人群。因为他们已经认准了品牌和产品,对于销售额来说是一个很稳定的来源,是商家做私域运营是绝对不可忽视的。 忠实型客户只要适时地触达到他们产品上新以及促销活动,促成复购以及转化是比较容易的。 在实践中,智齿科技服务的某知名乳制品商家,就是利用这一点,将持续复购商品的人群区分出来,用新口味升级和加微领取优惠券的方式去进行外呼引流,最后的加微效果整体提升了20%。

 


体验型客户 用「回访+便捷」引流

    体验型客户,顾名思义就是指,比较关注售后服务体验、问题解决方式以产品使用效果的人群。他们对于自身的体验感要求较为苛刻,所以更希望获得管家式的服务。 对于这类人群,提高对客户体验的关注度,以及提供更加便捷化的服务,舒适的体验往往能够获得这类客户的极大好感。 智齿曾经助力国内某知名家具品牌进行外呼引流优化,通过前期数据分析将各类客户人群进行分类后,对于这类人群进行满意度回访,在利用自动化【上门保养预约】模式,去引导客户进入私域池内,领取相应福利。最后整体的加微率提高10%左右。


 身份型客户 用「特殊待遇」引流 

    这种身份型用户往往会选择成为商家的会员。 这类人群其实对于价格并不敏感,但是希望通过自己特殊的身份,从而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身份型客户前提是对于品牌已经建立了一定的信任,但是他们信任的商家往往很多,并不“专一”。 智齿服务的某生鲜龙头商家,通过智齿外呼机器人进行私域引流的操作,智齿建议商家首先要建立起自己的专属会员体系,对于高级别的客户提供VIP服务,例如【差异化问候】,生日祝福,生日可享XX优惠,节日免费送等活动,通过这些诱饵,从而邀请这类客户入群领券。最后的加微效果比以往提升了12%。


 敏感型客户 用「大促降价」引流

    这类敏感型客户往往会变现为对于价格格外敏感。他们信任品牌,但是并不是忠实粉丝,只会在遇到有促销活动的时候大肆购物,典型的“羊毛党”。如果遇到其他商家有促销活动则会毫不留情的转向其他商家流失掉了。所以我们通过有针对性的价格调整,也可以比较容易拉回这批客户。 比较通用的方法是,通过“入群领取红包”,“入群关注最新优惠”等方式,通过外呼去触达到这批客户,实现引流。智齿在为某类自有平台客户服务时所使用的策略就是入会邀请和赠送红包的方式并行,最终加微率成功提升了13%。 


 观望型客户 用「试用邀约」引流

    最后一类,观望型客户,他们通常没有对于产品以及品牌建立起信任,转化与否还在犹豫观望当中。是不折不扣的新客户,也是实现品牌增量的必争人群。 智齿外呼引流实现的是打消他们的顾虑,【临门一脚】的强刺激较为受用。 智齿在为国内某知名滋补品牌服务时,为了打消这类客户群体对于【滋补品】的顾虑和芥蒂,尝试通过了外呼机器人来实现私域引流,主要的方法是,像客户发放小礼品,比如小样,门店邀约试吃等,引导客户尝试。在通过私域内的精细化运营,最后促成转化。通过这种方式,商家的加微率成功提升了15%。


    智齿科技通过深入研究,不断对外呼机器人话术调优后发现,一些小场景里,还有大学问。一点小动作也许可以促成最后的转化率提升!外呼私域场景的探索,需要企业培养出差异化的运营理念,对于不同的用户特质去采取有针对性的手段,打造出人群专属的诱饵玩法。最后实现盘活客户资源池,为私域精细化运营提供充足资源! 未来,智齿科技仍会深耕更多的场景解读,期待与更多的行业与企业共同探索,沉淀出可行的方法论,让客户联络更有活力,发挥更大的效能。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