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其他 智齿科技:如何选择智能电销外呼机器人 电销外呼软件怎样选
智齿科技:如何选择智能电销外呼机器人 电销外呼软件怎样选

智齿科技:如何选择智能电销外呼机器人 电销外呼软件怎样选

 智能化产品在我们日常看来已经是屡见不鲜了,在电销行业,智能电销外呼机器人也在其行业使用广泛,那么如何选择呢?电销自动外呼软件怎么样呢?


一、如何选择智能电销外呼机器人

 有朋友问我们什么时候选择使用智能外呼机器人,什么时候用人工客服外呼,或者什么时候用机器人切换到人工?其实以上三类应用的应用范围都很广,只是场景不同,每个人的选择也不同。

 目前智能电销外呼机器人还不能完全替代人工,如果非要在某种情况下代替,所需的成本是极高的,在此不进行深度叙述。

 当我们的业务主要用于筛选意向客户,需要调用大量用户时,选择智能电销外呼机器人更合适,因为其场景清晰固定,效率高。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机器人也不例外,主要有两个缺点:

    1、实际通话损耗较高。没有人愿意和机器说话,所以使用机器人可以获得的有效信息和训练有素的人力之间有很大的差距。当我们的客户数据非常有价值的时候,用机器人打电话,对企业损失太大,得不偿失。




    2、它的通信成本比较高。当业务对成本非常敏感,通话量巨大时,或者业务处于初步探索阶段,投入产出比不明确时,就要慎重决策。

 其实电销自动外呼软件在长期运营的综合成本核算上有优势:虽然通信成本高,但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工成本。然而,现实是,人工成本可能不会立即真正下降,比如团队已经有一定数量的闲置员工,面对一些短期业务,此时选择使用外呼机器人更加昂贵。当人力没有投入或者投入不明确时,电销自动外呼软件系统可以节省大量人力,不仅如此,即使业务停止或转型,也不需要考虑后续的员工安置。 

 当企业只需要进行智能语音播报,不与客户进行智能交流时,或者提示用户选择切换到手动来满足业务场景时,人工外呼会有更大的优势。 

 因此,我们在考察选择哪种业务系统来满足企业管理的需求时,需要综合考虑企业的业务特点、需求等情况,甚至在不同阶段选择不同的业务模式来做出最理性的选择。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