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产品解析 运营支撑?这次智能电销机器人不是客服职能
运营支撑?这次智能电销机器人不是客服职能



我们所熟知的智能电销机器人是客服职能吗?或者说智能电销机器人仅有客服职能吗?对于用户的主动营销和触达实际上更偏向运营或者客服后支撑。

智能电销机器人的职责远不止于此,这次智齿科技智能电销机器人,是要做支撑和主动营销两件事。


1.    运营支撑

智能电销机器人,在运营支撑方面能做哪些事呢?对于企业的价值又有哪些呢?是否会颠覆大家以往认知?

首先,智能电销机器人是数据收集器,对于运营和客服来说,智能电销机器人不仅可以主动触达到用户,而是在触达用户的同时,获取到相关业务数据,比如说,我们在做一个调研,以往我们采用的是邮件、线下甚至派发礼品让用户进行调研,以此收集的数据不仅数据量样本量不够大,最主要消耗大量人力成本和泛成本,且触达起来是否精准也没有什么保障。

而采用智能外呼的方式,一天拨打800-1000个电话,这还仅是一个智能电销机器人的工作量,且精准。最为主要的是,按照话术逻辑和采集逻辑,电销机器人可以快速判断意向并收集意向分类整理好,当我们结束一天工作时,一份数据报表已经呈现在你的眼前了,我们需要做的仅是找出相关点,进行分析即可对后面的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2.    主动营销

不仅是数据方面,智能外呼机器人的根本作用还是在于主动营销层面。其价值虽然在于快速节省人力成本提升呼叫效率方面。但深挖下去,我们会发现,智能电销机器人带来的不仅是效率和成本的节省,而是对于整个业务的推进和转化。

通过智能电销机器人,运营、销售、客服,都可以将转化率进行整体推进,只是采用的策略会完全不同。

例如,最新活动推荐,即是运营人员可以通过外呼机器人进行通知、提醒。

例如,新注册用户,销售可以运用智能外呼机器人进行点触点触达,快速了解到目标客群的一些需求,从而在二次跟进时,可以快速拿下客户。

例如,客服人员,可以采用智能电销机器人,可以快速对于老客进行召回或调研。

自此,智能电销机器人的能效便会发挥至到极致,不仅如此,像简单的短信触发、转接人工、通话逻辑、话术等,都是基础功能,在我们设置或者测试智能电销机器人时,都没有问题。

智齿科技在此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因为在智能客服平台系统中,智齿具有天然独到的优势,26个行业的深耕细作,使其积累了大量经验,在金融、教育、电商等行业中,我们具有专业的解决方案,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请登录智齿科技官网,了解更多,或关注智齿客服官方公众号,不仅可以听到电销机器人经典案例,还可以申请免费试用哦。


智能云客服是什么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