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产品解析 无人外呼?智能外呼机器人更多的是赋能而不是替代
无人外呼?智能外呼机器人更多的是赋能而不是替代
2018-08-24智齿客服 智能外呼机器人动态



众所周知,无人外呼、无人超市、无人服务等等,不能说全都是噱头,但实际上也差不多,智能外呼机器人的出现,让很多厂商开始宣称颠覆了N个场景,颠覆了整个外呼行业,以后外呼没人做了。笔者认为都是瞎扯。


智能外呼机器人更多的是赋能


想想近期特别火爆的人工智能技术,实际上我们谈人工智能究竟谈的是它替代吗?其实不是,它更多的是赋能,帮助行业解决行业内的效率和成本问题。通过人工智能,我们可以快速的进行数据计算,数据检索。但若要替代人工来完成某些必要的工作,笔者认为是可以的,但完全替代,还需要很多时间。


智能外呼机器人是如何赋能的?


智能外呼机器人的赋能主要体现在自动化和智能化两个方面,一方面,智能外呼机器人通过其自动化来帮助企业完成外呼任务,其任务属性又分为通知类、流失用户召回、服务回访等多个场景,那么单轮的回复显然是不够的,加入人工智能后,机器人可以做到听得懂懂回复能记录,即可代替人工完成简单高效,但最终落地后,还是需要人来提供相应服务,例如活动通知后,还是人来提供最终的服务,机器人知识完成了其中某个环节而已。另一方面,智能外呼机器人通过其智能化来帮助企业完成外呼任务,其任务属性可以是主动营销,这里所说的主动影响实际上可以理解为意向判断。机器人依旧通过采集信息、智能沟通、交互来完成沟通。


智能外呼机器人可以快速匹配用户需求,并且给出合理的解释,同时其自动化水平,可以相互结合,即在该呼叫的时候进行呼叫,该停止的时候自动停止。


智能外呼机器人的赋能除了上述功能外,更为重要的是对人工的辅助。在某些领域或服务中,智能外呼机器人可以无情绪干扰的工作,例如用户的谩骂等情况下,机器人依旧可以保持高昂的热情,这也是赋能的一种体现。


综上所述,实际上,智能外呼机器人并不是要替代某些职位或者职能,仅仅是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服务罢了,解决了某个环节的问题而已。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智能外呼机器人的功能和能力,请登录智齿科技的官方网站进行查看,或关注智齿客服官方服务号,他们不仅提供产品的服务录音试听,最为主要的是他们提供免费试用。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