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产品解析 对答如流不见“人”智能外呼机器人全面升级
对答如流不见“人”智能外呼机器人全面升级
2018-07-27智齿客服 智能外呼机器人解析

众所周知,在去年,我们接到的很多电话就已经不是“人”来电了。但真实的感受,确实非常糟糕的,如对话较为呆板,毫无语气而言,让它重复一下,却给你说的上下文相差十万八千里,这就是最初版本的智能外呼机器人。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产品的不断迭代,在今年,我们越来越无法分辨给我们电话推销的人,究竟是不是人了。它们开始对答如流,对你提出的问题也尽可能详尽的给出回复,完全不像是个机器。

但确实是机器人。


智齿科技在前几天刚刚发布了自己的升级款智能外呼机器人,加入更多智能对话逻辑以及提升了更高的智能对话逻辑。




通过对机器人后台模板的设置,我们几乎可以预见性的将用户的问题,统一装入它的知识库中,当用户问到相应问题,机器人自动匹配对答入流。


那么机器人是怎么做到这一点呢?


在我们日常电销或外呼的场景中,常常会遇到很多突发情况,哪怕是人工在外呼的过程中,也可能遇到不符合对话逻辑的沟通出现。那么,智齿科技就在机器人的预见性上做出了优化调整。




1. 话术模板配置

话术模板尤为重要,尤其在电销外呼场景下,智齿科技对此作出了可拖拽的组织功能,帮助企业轻松简单操作,组建话术模板,建立话术组织。

2. 通话细节

在每个节点下,智能外呼机器人的对话就有了灵性,这里包括这个节点中会遇到的问题总结和预见,如节点下有是否感兴趣或您目前的状况等。当用户说到此节点的结果时,则机器人快速记录,并根据用户的话,对匹配到相应回答,且回答时随机播放的语音话术。这既避免了机器人呆板的影响,也为客户提供了多种话术引导逻辑。

3. 逻辑话术引导

在我们和用户对话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用户直接跳出逻辑去问一个我们没有回答的问题,那么机器人同理。当用户跳出对话逻辑时,机器人会第一时间回答用户问题,并捎带引导。如,用户说你们这个怎么收费。机器人会回答是按照什么样的标准收费,有基础服务费,您考虑该服务或产品吗?用户又问,你们这个基础服务费多少?机器人则回答,我们要根据您的具体产品来判断,请问您考虑该服务或产品吗?此时,用户如果问第三遍,机器人则还是会回答相应问题,而后引导。这就避免了用户说了机器人却回答不上来的尴尬,同时也引导用户重新回到对话逻辑中,收集到关键用户信息。

4. 关键问题标注

还是在节点中,如果用户说出了该节点的关键问题答案,则机器人会将该结果进行重点记录,并自动分流用户意向。


以上就是智齿智能外呼机器人本次更新的几大特色亮点,其中还有企业更为关心的转接人工和打断重复等多情况应对。这和机器人的多逻辑应对和节点属性设置有直接关系。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详细的智能外呼机器人的功能,请移步到智齿科技官网(www.sobot.com),上面有详细介绍。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