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产品解析 不注重用户体验的电销机器人,都是耍流氓!
不注重用户体验的电销机器人,都是耍流氓!

当我们谈论智能电话机器人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低成本?高效率?涨业绩?除了与企业明显相关的利益点,我们是否会关心用户体验?

用户为王的当下,用户体验是不少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根本。在外呼电销业务场景下,也不例外。

一年前,电话机器人兴起。然而那时的机器人,机械笨拙、前言不搭后语,与用户沟通特别费劲,基本不能帮助企业解决任何实际问题。更有些拙劣者,成为企业与用户之间沟通的笑话。

经过一年的打磨,一些高品质的电销机器人发生了质的进化,以更真人化的智能交互,让用户体验更舒服,终于实现了机器与人的流畅沟通。而这一类电话机器人,无疑更契合企业营销需求。

 

智齿科技不止关注效率与成本 更关心你的用户体验

我们接触过很多电销冠军,当问及其销售秘籍时,排名第一的不是标准话术流程,而是真诚的沟通态度与灵活的随机应变能力。大家的共识是,用户抵触生硬的产品推介,他们关心的是产品与自身需求是否真的匹配,而在这一过程中,销售的“善解人意”和“灵活应变”就成为了成单关键。

因而,当企业引入智能电销机器人时,我们必须思考它的沟通流畅度与灵活性。如果用户判断出,与之通话的是特别机械笨拙的机器人,感知就会非常差,自然容易挂断电话。这也就是一年前,电销机器人被企业诟病的关键所在。

智齿智能电销机器人虽然上线不足两个月,却实实在在经过三年的内部锤炼。它具备智能逻辑引导能力以及更优秀的真实应答能力,在重视用户体验感受的基础上,有效实现企业成本的降低和效率与业绩的提升。



【场景模拟】

机器人:赵先生,您好,这里是网店代运营业务xxx公司,想了解一下您这边是否有自己在做淘宝、天猫店铺?(“赵先生”是变量,可根据用户的不同,设置不同的变量,以达到真实效果

用户:是啊,我们有在做,你有什么事?

机器人:请问您是否考虑过找专业代运营公司来协助操作?

用户:你们是如何收费的?(用户跳出了原本的主逻辑,主动发起提问沟通

机器人:我们的收费模式分为基础服务费和销售佣金提点。那么,您会考虑专业代运营公司来操作吗?(第一次机器人首先回复客户疑问,然后引导用户回归沟通主逻辑)

用户:基础服务费多少钱?(用户继续跳出沟通主逻辑

机器人:我们的基础服务费一般是按照时间收取的,一个月几千到一万不等,具体收费需要结合您的业务需求。所以,您是考虑专业的代运营公司的吧?(第二次机器人引导用户回归沟通主逻辑

用户:可以考虑(机器人根据用户回答进行意向判断,判断为意向良好

机器人:您看这样吧,我今天下午两点带上相关资料到您的公司跟您当面沟通,结合需求给您匹配合适的合作方案,您看可以吗?(进一步约见,确定目标用户意向

用户:今天不行。

机器人:那您看什么时间合适呢?(追问时间,并开始收集关键信息

用户:后天下午吧!

机器人:那请问下您的地址,我好安排时间去找您?

用户:智齿科技大厦3层,到了给我打电话(再次关键信息收集

机器人:好的,那咱们到时候见。感谢您的信任,那这边就不打扰您了。

【能力剖析】

  1 支持变量的TTS能力 

机器人问“赵老板,您好”时,其中姓名是变量。智齿的智能电销机器人支持变量沟通,支持语音录制、语音合成、以及语音录制和语音合成混合的多种模式。即便一万条销售线索变量各不相同,通过TTS能力依旧可以解决相同业务,不同用户的提示信息。

  2 支持开放性问题回答能力 

智齿智能外呼机器人支持开放问题的知识库建立。企业可以提前建立多种匹配模式的沟通问答,实现机器人对用户的智能应答。当用户没有在沟通主逻辑中,而是主动提问时,机器人通过语音识别转化为文字,进入知识库快速匹配问题答案,然后再通过语音合成完成用户问题的解答。由此,机器人不再是单线条、单细胞的沟通机器,与用户的沟通更有对答交互。

  3 贯穿始终的主线逻辑沟通

如上面案例所示,机器人会始终记得沟通的主要目的。当用户没有顺着预设逻辑沟通、即跳出主逻辑时,智齿电销机器人在智能应答之后,还会可自动引导用户回归话术主流程。

 4 关键问题信息采集

我们通过对关键问题的标记,来让机器人自动记录关键信息。上面的案例中,机器人的“您考虑吗?”“您的时间”“您的地点”等都是关键问题。当用户对这些关键问题进行回答,机器人都会进行记录,准确识别并清晰标记,并支持所有用户信息的总汇成表与分析。

创始人谈产品

通过场景模拟,我们不难发现,智齿科技的智能电销机器人产品设计更深入商业营销的本质——用户和企业的利益双赢。

“企业不能脱离用户体验谈利益。因此,在电话机器人的研发中,我们在给企业这边带来成本降低及效率提升时,首先会考虑电话另一边的用户体验。以人为本,才是企业与用户的双赢。”智齿科技CEO徐懿说。

所以,你在电话营销中的用户体验,考虑到位了吗?

了解更多内容或试用产品,请关注智齿客服微信服务号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