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其他 scrm系统如何建立社群营销方案呢
scrm系统如何建立社群营销方案呢
2022-09-19智齿科技 scrm系统

社交媒体已成为品牌文化和企业资讯的传播出口,而微信公众号则是品牌经济和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载体之一。然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微信平台上,希望通过新媒体渠道让自己的企业有更好的声誉,从而吸引流量转型。


一、我们的智能微信社区运营工具,集裂变获客、复购转化于一体,帮助企业建立私域流量池,提高粉丝留存率。

1.渠道整合统一管理想要做好线上引流或者通过优质内容来吸引更多的粉丝,都需要不同的途径。在产品层面,公众号侧栏选择文字内容形式,可以使得用户看到内容;将常见咨询内容整理到平台页面,客服机器人支持向外部输出,从而快速地让内容回调和响应用户。

2.定位目标用户为了拉近用户距离,企业大都非常重视已经建设好的私人域流量池。当访问者进入网站后,他们只需点击相关图片/视频即刻跳出对话界面。这就是我们说的定位目标用户。

3.精准群发现粉丝兴趣自动打招呼广告开始时,我们首先应该洞察用户的兴趣,针对其需求(行业,产品等)群发消息,挖掘潜在意向客户;第二步,利用我们的的渠道二维码功能给每个渠道生成专属二维码,追踪被分配的用户特征。帮助企业节约广告费用,降低广告成本,最终实现效果跟宣传挂钩。

4.活跃度增长无论是产品策划,还是营销手段,竞价烧钱亦或是广告投放,都可以通过我们的线下导流活动的有效参与产生收益。

5.精准数据分析我们的在线直播间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的渠道生成不同清单,帮助企业进行精细化运营。例如:教育培训机构可以利用我们的直播课程的海报功能进行促销宣传,招生活动、课堂通知等。

此外,在直播之前会详细记录观看直播的观众来源等信息,帮助企业初步掌握活动主题及参与必要的条件,可以借此达到主动涨粉或者激励员工积极性提升转化的目的。

二、企业想要做好微信社群运营,一定要清楚哪些原因可以实现低成本的裂变。

1.社群价值链连接粉丝、朋友圈等通过各种裂变活动手段,让潜在客户和普通客户建立关系,从而带来高转化率和粘性;

2.内容生态+线上场景+渠道活码,全面沉淀品牌ip内容;

3.提供个性化服务,吸引积极参与者,搭建垂直领域品牌生态;

4.帮助企业打造全新自主的营销体系,构建多元化的内容营销平台;

5.借助于社群营销工具我们的智能在线多轮对话功能,针对不同行业需求设计全程监控、数据分析、报表分析等完善的互联网智能交互平台,满足企业外部沟通需求,有效提升员工工作效率!企业微信营销软件--我们的scrm。

其核心理念是以人为本,利用互联网技术赋予商家更强大的获客、孵化和管理能力;帮助企业精细化经营,深挖用户价值,拒绝一切不合规或仅靠人的工作。

我们的在线crm软件可覆盖包括微信小程序、微博、抖音、公众号、搜索引擎、百度基木鱼、二维码、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地图等20多个应用场景,打破各类应用壁垒,提供灵活辅助、快捷回复、专属服务。

我们的scrm是中国知名saas社区供应商之一,根据企业微信开放端口及api接口,提供专业的社群运营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了传统杂乱无章、客户信息零散混乱的问题,实现企业轻松自我管理。目前已拥3000万会员注册和26个项目组织,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60%以上。

三、那么,如何建立社群营销方案呢?

1.构建社群价值观我们应该知道,微信本身没有圈子,也没有门户网站等平台;所以社群不仅要凸显个人特点还要凸显其核心理念;同时要着重培养内容创意、运营能力,提高用户参与度,让用户感受到企业服务真正对他们产生价值。

例如,在视频号中,很多粉丝问王凯是谁,关于什么职位的,后期变现都困难这些都需要用户通过一次性的话术、互动等手段了解得到全面且系统的答复,但却无法掌握用户最直接的想法。因此,微信建议您使用合适的工具:我们的scrm系统。通过我们的scrm客服系统设置的用户画像功能,对微信公众号粉丝进行主动定位及精准分类管理。根据每个粉丝的关注点、浏览轨迹、对话分析等,为每个粉丝打上标签,根据标签进行分组管理。只有了解我们的用户群体,根据他们的需求不断地增加黏性,实现转换率的持续提升。
2.优化公众号操作方式很多商家选择建立属于自己的公众号客服系统,目的就是获取线索,比如在你的平台上可以看到有大量潜在的客户或者达人,针对这些活跃的访客做海报宣传,当然也可以附带一些基础问题。毕竟这类平台往往会沉淀一些忠诚粉丝,建立起良好的私域流量池。但是由于公众号本身的某些功能限制,在建立相似标签体系的同时,建议尽量采用批量创建批量消息推送的形式来帮助销售人员快速回答各种问题。我们的scrm系统的批量消息功能,在建立批量消息并激活30%关键词后,会自动弹出一个邀请框,通知销售跟进情况,便于领导查看和监督,给指导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3.聊天记录永久保存除了云盘功能之外,我们的scrm系统也支持随时查看员工沟通过程中手机号码的清楚状态,即使是客服删掉/撤回朋友圈,下一次被删掉的消息,依旧可以追踪追踪;销售跟进相匹配,客服跟进可随时调用查看;历史评论记录,长期保存在云端,不怕丢失。

4.智能营销借助我们的crm系统强大的顾客画像功能和标签分组管理功能,还可以实现粉丝画像、客服分组、订单管理、数据统计、营销诊断以及客户生命周期记录等功能,使客服的工作更精细化。

5.数据挖掘精准的数据分析报表既可以作为衡量客服效果的唯一标准,又可以帮助塑造品牌的整体战略。
本文主要讲述了scrm系统如何建立社群营销方案呢,想要了解更多有关scrm系统内容的请参考《scrm微信机器人主要功能特性是什么样的呢?》。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