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客户案例 年收超8亿,熊猫不走有何秘籍?
年收超8亿,熊猫不走有何秘籍?
2023-03-06一体化客户联系中心 客户案例 智齿科技 私域运营

当熊猫人为你送蛋糕,免费为用户表演各种节目,如唱歌、跳舞、魔术,表达对你的生日祝福,你会忍不住拍照发朋友圈吗?


一、烘焙界的海底捞

熊猫不走自2018年初产品正式上线至今,已经进驻23个城市,累计售出600万个蛋糕,年营收超8亿元。9月24日,熊猫不走完成了由XVC独家投资的B轮1亿元融资,即将开启下一个扩张阶段。
不止蛋糕,要做「生日派对」服务商,是熊猫不走的定位,于是企业重点放在了“生日”而不是“蛋糕”上。这背后的含义是,比起在蛋糕口感、造型等领域“内卷”,熊猫不走选择将七分精力放在生日活动策划上,用各种表演为消费者创造生日氛围。首创“产品+服务”模式,通过线上下单,熊猫人免费送蛋糕上门,提供唱歌跳舞、滑稽表演、角色扮演、小提琴演奏等服务,致力于“让每个人的生日更快乐”。

二、农村包围城市

生日蛋糕起源于中世纪,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熊猫不走诞生之前,国内已经有不少连锁蛋糕店,如Holiland好利来、GANSO元祖、Lecake诺心等都属于较为知名的连锁品牌。一般来说,在快消品行业内,当市场已经成熟,而业内又存在有一定分量的头部企业时,避开正面战场,以“农村包围城市”是不错的战略,蜜雪冰城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熊猫不走成立于2018年初,在3年的时间里,从广东的小城惠州杀出,先做二三四线市场,就是看中了广宣费用成本低,人工成本低,不会堵车配送效率高,得以快速打响市场。现阶段,熊猫不走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名气与粉丝之后,已逐步向消费力强的一二线城市扩张。
 

三、降低成本增加竞争力

熊猫不走只做线上,所以省去了线下大规模开店的装修和铺租成本,扩大服务半径,一个城区只需一个仓储配送中心,自建中央厨房,冷链运输,专业配送。同时打造全直营、自闭环的营销链路。同时聚焦品类,只做生日蛋糕这一个品类,从而降低了供应链、营销、生产、运输、配送,以及多种表演服务的成本。



形成了“一个城区一个仓储+聚焦单品+电商渠道+公司直配+创造快乐”的商业模式,实现了“高品平价蛋糕+创造快乐气氛”的差异化竞争战略。

四、把裂变营销做到极致

靠着用户自发口碑宣传,以及从美团、抖音等平台上引流,熊猫不走的公众号积累了2000w+ 粉丝。不过,相比粉丝数量,更令人咋舌的是还是熊猫不走的复购率,是怎么做到超50%的用户一年会复购2次,忠实用户甚至一年会回购3-4次……

1.传递情绪 提升用户粘性



将用户引流到公众号和企业微信上之后,熊猫不走会有一系列的动作,来调动用户的积极性。首先,熊猫不走会频繁用“送蛋糕”这种福利,引导用户和品牌做互动。

比如,发起一个「有得聊的话题」,让用户在文章底部留言讨论,文章的“在看”超过一定数量后,参与互动的用户即可参与抽奖送蛋糕。通过利益驱动,让用户利用自身社交圈自发传播的裂变,达到品牌曝光的效果。

由于生日蛋糕这个产品自带「温情」的属性,因此,熊猫不走还会策划一系列和“温情”有关的活动,用免费蛋糕、免费旅游等“钩子”,吸引用户投稿。比如,在今年7月,熊猫不走就举办了一个线上的儿童绘画征集大赛,让孩子进行创意绘画,一等奖可获得3张成都大熊猫基地的门票和往返机票。



推荐新用户送蛋糕、拼多多式团购、砍价、H5小游戏、购买蛋糕送神秘礼盒等,这些新媒体社交手段熊猫不走都信手拈来,高频尝试,快速迭代。

制造热点互动话题,让用户参与进来,追热点带上营销转化,通过内容和互动,把用户吸引到自己的流量池中,完成运营转化。

2.限时优惠 提高复购


在引导用户复购这方面,熊猫不走则主要会通过限时特惠和充值活动来完成。

在微信公号的内容运营上,熊猫不走紧跟社会热点,创意点非常密集,制造话题后,通过互动留言,捕获用户的娱乐心智和共鸣感,加上抽奖的形式又具有诱惑力和收获感,很容易就吸引用户参与其中。目前,熊猫不走将「阶梯式充值」作为品牌主推活动:

充值499得1498元,优惠力度看上去还是比较诱人的。为了凸显优惠的超高力度,尽量放大用户“占到便宜”的感觉,熊猫不走还设置了479元和999元两个“锚定价格”,来衬托充值499元的划算。

 五、精细化运营让复购率达80%


熊猫不走的品牌平均复购率达60%左右,沉淀到企业微信里的用户复购率则高达70-80%,复购频次能达到3.7次。做到这么优秀的复购成绩,除了日常推送优惠活动外,这还和熊猫不走的精细化运营不无关系。

比如,熊猫不走通过配置渠道活码来实现科学分流,将粉丝沉淀到近百个企业微信做维护,形成了庞大的私域流量池。目前像智齿企微智客就可以根据渠道活码,做到根据来源信息自动分配至群,大大提高了接待效率。还可以支持群满自动换群、防羊毛党、自动欢迎语等,帮助企业有效引流加粉。


给每一位咨询过的用户打上标签,例如宝妈、青年、学生等等。通过对不同标签的管理,定期地做定向推送。再以专业的客服咨询和朋友圈SOP促进转化复购和口碑的传递,增强用户的黏性,留存率超过85%。

同时,通过数据看板轻松掌握销售全局,从拉新、沟通服务、成交业绩等维度自动分析新增客户数、流失数、留存率、回复率、复购率等


智齿企微智客,从引流获客-精细化运营-过程+结果双监管,可一站式解决所有运营问题。利用现有数据搭建流量池,日常多种SOP运营方式深度培育客户的品牌信任度,通过好友裂变、群裂变等,帮助企业快速达成推广销售目标;过程管理方面,通过敏感行为监控、流失提醒等多种方式及时监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结果监管方面,渠道来源、加粉数量、营销素材发布反馈、订单转化等统计,帮助企业逐步优化精细化运营体系。

未来的竞争,是社交体验感的竞争,运营粉丝,增强参与感,创造体验惊喜,才有可能抢占市场份额,走的长远。要想实现精细化营销,必须要做到客户分层,找出每位客户的消费需求,摸清客户的消费习惯等,才能有效唤醒“沉睡”客户,进一步提升客户活跃度,达到复购率的提升,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发展空间。生日蛋糕起源于中世纪,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熊猫不走诞生之前,国内已经有不少连锁蛋糕店,如Holiland好利来、GANSO元祖、Lecake诺心等都属于较为知名的连锁品牌。一般来说,在快消品行业内,当市场已经成熟,而业内又存在有一定分量的头部企业时,避开正面战场,以“农村包围城市”是不错的战略,蜜雪冰城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熊猫不走成立于2018年初,在3年的时间里,从广东的小城惠州杀出,先做二三四线市场,就是看中了广宣费用成本低,人工成本低,不会堵车配送效率高,得以快速打响市场。现阶段,熊猫不走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名气与粉丝之后,已逐步向消费力强的一二线城市扩张。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