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客户案例 B站晚会的“燃”和为年轻人服务的“热” ——B站服务体系的蜕变与成长
B站晚会的“燃”和为年轻人服务的“热” ——B站服务体系的蜕变与成长
2020-01-10智齿客服 智能客服 案例
“再见2019 干杯2020”

这是B站“2019最美一夜”跨年晚会直播节目开始时,一瞬间弹幕上铺满的内容。
有人说,B站的“春晚”让年轻人感受到了独有的浪漫。
也有人说,B站9年磨一剑,沉淀了大量素材,才造就了2019最后一晚的精彩。
还有人说,B站做了一件大事,以跨年晚会的形式,即给圈里人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同时点燃了圈外人的激情。

但无论B站本次活动的影响力有多大,其实都是B站多年成长的体现。 


成长

大概在三年前,B站和智齿第一次联手。

那时,B站的需求远比现在要“低”,只需要给UP主、视频业务、主站业务进行客服赋能,已达到一方面节省整体服务成本投入,另外一方面提升服务效率与品质的目的。 

但随着业务的迅猛增长以及用户群体不断扩大,B站开始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开启了电商业务,包括会员购、商户入驻等多条业务线,原来的客服系统能力并不能全面满足。譬如,商户入驻如何管理,会员购业务中的补差价提醒场景,怎样才能低成本高效率落地等。


蜕变

为此,智齿科技提出全新解决方案,在原有本地化部署项目的基础之上,新增智能外呼机器人,用以自动化提醒补差价,节省大量成本。与此同时,针对电商业务中的商户入驻条线,智齿为B站提出SaaS版本的平台电商解决方案。此方案的优势在于,B站可以通过智齿所提供的人工在线系统,对入驻商户进行赋能,商户只需开通客服权限,即可拥有服务用户的能力。


本地化部署+SaaS版本的平台电商融合解决方案,一方面满足了B站自身业务需求,另外一方面,也充分赋能到了入驻商户。

具体方案如下:




对于B站来说,一场晚会其实并不足以体现它的所有成长。

但,也是一场晚会,给了年轻人一个浪漫的世界。

它在破圈,而智齿,也正在跟随它一起奔跑,共创年轻人的浪漫世界。

最后,干杯2020,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为年轻人创造更好的未来。


智齿更多电商行业客户一览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