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 智齿新闻 企微SCRM
企微SCRM
2023-06-20智齿 企微SCRM

企业微信SCRM是什么?

企业微信是企业内部沟通中的翘楚,逐渐取代了QQ、微信等工具。而企微SCRM是在企业微信内部使用的客户关系管理工具。

企业微信SCRM是一种基于企业微信的客户服务管理工具,为企业提供从线索、客户信息管理、客户服务、业务管理与分析等全流程的端到端加工服务,将公司商品或服务对应的所有业务流程组织在一起,让企业公司掌握从生成客户到号码关系、公司信息增强、客户满意的整体业务流程。

随着企业微信的高速发展,企业微信SCRM在客户管理中的作用也逐渐凸显。

企微SCRM的功能

企微SCRM不仅仅是一个客户管理系统,它还包括其他与客户相关的模块,功能如下:

客户数据管理

企微SCRM可以以客户为中心,管理不同类型的客户,包括潜在客户、客户、渠道商,可以帮助了解客户的结构、分布、分类和细节信息,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自己的客户,对于业务拓展有重要意义。

跟进管理

企微SCRM可以记录跟进客户的记录并设置提醒,将客户会话直接存档管理,为后续的跟进和客户的回归提供有力支持,在多人跟进中协同配合也非常方便。

营销管理

企微SCRM提供多种营销管理方案,如群发、个性化营销等,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个性化要求进行推送和营销。

数据分析

企微SCRM可以根据客户行为数据、客户价值等,进行数据大比拼分析,全面分析客户对公司及产品的评价,可以为企业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企微SCRM的优势

企微SCRM的优势在于与企业微信无缝嵌合,具有如下特点:

提高服务效率

企微SCRM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可以通过自主助手、智能群发等处理分发订单,提高服务效率。

信息集成化

在微信SCRM内,企业员工可不另外登录其他管理系统或单独应用,即可完成相应工作,实现了整个过程信息的集成化,提升了工作效率。

高安全性

企业微信是一款企业沟通工具,具有IM通信、应用中心、企业通讯录、安全管理等诸多强大的功能,并且数据存放在企业微信内部而不是独立的存储系统内,因此使用企微SCRM更加安全。

如何在企业中应用企微SCRM?

企微SCRM在实际使用中,需要有清晰的实施目标以及详细的实施计划,有如下应用方法:

需求分析

应用企微SCRM之前,企业应充分考虑其实际需求,例如客户数量、行业特征、线索来源、联系频率等,并赋予具体的业务流程。

系统实施

企业可以根据需求来自行安装、配置,或者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系统实施。

人员培训

在实施系统后,企业要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培训,让用户能够 understanding 企业微信SCRM系统的操作和功能,从而把工作流程转到新的系统上,形成工作的自然流程。

常见问题

  1. 企业微信SCRM可以和其他系统集成吗?应该是可以的,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二次开发。

  2. 企业微信SCRM的数据安全问题如何解决?企业微信SCRM本身是建立在企业微信安全环境下的,而且系统开发者采用的是一系列高安全性策略,实现客户数据的安全保障。

结论

企业微信SCRM的出现引领了客户管理的新时代,以其高效、快速的优点,为企业带来不少便利。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利用企微SCRM,从企微SCRM中获取客户信息并进行深度管理,借此实现长期客户关系的持续稳定。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0 成本体验智齿客服带来的改变

15 天全功能免费试用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9759号-1